close

101年北捷最後結果出來了

雖然我沒被錄取但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**筆試篇

一開始看到新聞在說捷運徵才時

就好奇的報名了ˊˋ

挑的是題目比較容易上手的站務員

因為現在還在唸書 時間被壓得比較緊

所以到書面審查那天確定我沒有遺漏資料可以去筆試後


我才上網買有關於捷運的考試用書(剩不到一星期看書了= =)

因為剛好碰到假日

所以書面資格通過的下個星期一我才拿到書才開始看

因為本身就蠻喜歡國文和平時生活都會碰到英文

所以這兩科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準備

頂多就是看了一下有關於稱謂和錯別字那幾章節

其他的數學 公民 捷運常識 及 電腦概論

都用有限的時間算了一次和看過一次

到考前一晚就整個人放鬆 用輕鬆的心情再看了一次捷運常識

考試當天很驚訝報考人數之多

國文英文難度不會太難 雖然我還是錯了好幾題


數學大概是國中程度 雖然考試時考了函數(高中數學完蛋)

捷運常識有考到票卡票價還有一些規範(看書應該就沒問題了)

電腦概論是剛好唸書要做PPT 自己也很宅 所以覺得難度還好

很僥倖的以低分通過筆試

第一試科目

語文科目 76

綜合科目 64

電腦概論 54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面試篇

心測和面試的那天

我只穿了白襯衫和套裝裙沒有加外套再加馬尾一束

到了現場發現很多女生都是穿褲裝梳包頭~

覺得女生穿褲裝包頭打扮真的很好看~

當天面試人數大約是160人

只錄取56人

心理測驗的內容大多提問於有沒有妄想症方面的傾向

比如說你有沒有感覺到你身邊總是有人在跟蹤你

你覺得身邊除了你以為總是還有其他人

等等一些很特別的問題

待寫完心理測驗後

考官們要我們留在考場等待他們指引我們前往口試會場

口試時我們被分成很多組別

然後依照號碼進入不同教室面試

面試時間約7~9分鐘

我進去時有三位男性主考官

一開始他們先請我用一分鐘自我介紹

就大概說了一下我的生活背景態度和目前就學狀況

及對這個職業的興趣和展望(仔細想想我應該講了很久)

之後他們就問我為什麼要考這個工作

因為他們覺得我都唸到研究所了為什麼還要考這個工作

之後的問題也是一直在這個點上猛打轉~只是不同人提問罷了=.=

接下來桌上放了5個紙卷 他們叫我選1個


打開後是兩段英文 要我唸給他們聽

因為緊張所以沒有唸得很好但也不至於太糟

唸完英文後就叫我去搬滅火器

其實這真的是一個失策

因為看去年網友報考也是有搬滅火器

我忘了去研究怎麼搬

所以就左手抱桶子右手拉管子移到他們指定搬移的地點= =

最後還是問了我一下為什麼要考這個工作

然後就時間到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結果出來


第一試平均 第二試平均 總成績 甄試結果

64.67 80.00 72.34 未錄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想篇

這是我第一次報考這種類公務員的考試(我也不大懂公職的內容)

我覺得我很幸運能通過第一次筆試

也覺得能到面試這一關真的很謝謝老天爺

雖然最後的結果是未錄取

但還是感謝有這個機會

雖然我的成績不是很好 大都是低空飛過

但還是很感謝~

雖然我的成績不是很好 大都是低空飛過

但還是很感謝~

大家都辛苦了

恭喜上榜的朋友們有一份工作

也鼓勵未上榜的朋友們還有更多的選擇再等著我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嘻嘻蕾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